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口腔医学院研究生发表的论文被《中华口腔医学杂志》评选为“2022年度优秀论文”


发布日期:2023-12-20     点击量:

近日,口腔医学院2019级口腔颌面外科硕士研究生于雯惠在《中华口腔医学杂志》上发表的论文“上颌磨牙即刻种植的可行性分析”在2020年至2022年的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论文”,并于2023年12月“第六届三维打印与口腔医学学术大会暨《中华口腔医学杂志》创刊70周年学术论坛”期间获得证书并表彰。该篇论文在杨建军教授团队的指导下完成。

该文章聚焦上颌磨牙即刻种植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对于拔牙窝形态复杂且常因慢性炎症而无法保留上颌磨牙来说,通过翻瓣、微创拔除、彻底清除炎症病变组织后在正确的三维位置植入种植体,跳跃间隙不植骨,非埋入式愈合的治疗方式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该成果将通过继教班和研讨会及学术交流会进行推广,惠及百姓。

杨建军教授系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导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医师、三级教授,主要研究专业为口腔种植学、颞下颌关节病学、合学及牙槽外科学,任教至今培养硕士研究生60余人、博士研究生3人,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SCI收录15篇(均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主编著作1部,获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擅长复杂牙列缺损伴骨量不足的即刻种植修复,创造了治疗颞下颌关节紊乱病特有效的无创治疗方法,完成多项牙种植和颞下颌关节紊乱病临床治疗学科研课题,曾多次获省、市科技进步奖,荣获2019年青岛大学最美教师荣誉称号,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颞下颌关节病学及合学专委会常委、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委会常委,曾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全科口腔医学专委会常委、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学专委会委员、青岛市口腔医学专委会副会长。

©2023-2025 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

中国•青岛市宁夏路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