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团工作 -> 正文

让爱贴近 让艾远离

口腔医学院举办预防艾滋病科普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9     点击量:

11月23日,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邀请青岛市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广燕,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让爱贴近,让艾远离”的预防艾滋病科普讲座。

讲座中,刘老师用详实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向我们介绍了世界及我国的艾滋病流行现状,以及山东省艾滋病的多发地区和主要传播途径。在指导我们认识艾滋病及其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中,特别强调了防范“换装”毒品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掌握艾滋病相关知识,正视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技能,共同预防艾滋病的传播。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气氛热烈。

口腔医学院始终重视学生的健康教育,本次艾滋病防治讲座是学院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内容之一。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科普讲座加深了对艾滋病的了解,提升了自我保健和预防传染病的健康意识。今后应注重健康行为习惯的养成,为共同预防艾滋病的传播做出贡献。

©2023-2025 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

中国•青岛市宁夏路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