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口腔医学院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风采展

发布日期:2024-03-06     点击量:

口腔医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在寒假期间积极部署和要求,广泛组织动员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加社会实践,为家乡建设、家乡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2023级本科生葛畅

实践地点:青岛一中

为感恩高中母校培养,寒假期间,葛畅同学回到青岛一中为学弟学妹们开展医学专业宣讲。

宣讲对象主要针对高二的同学们,他们正处于选科结束,要确立自己目标专业方向的关键时期,其中,有很多同学的梦想职业就是成为医生。葛畅同学首先介绍了青岛大学医学部的历史变迁及发展情况,让大家感受到了青医的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底蕴。接着,他重点介绍了口腔医学专业,向同学们介绍了口腔医学专业需要学习的课程,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很多要成为医学生需要注意的问题和需要培养的良好学习习惯,让更多的同学对口腔医学专业有了全新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

对于这次宣讲实践,他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给了我这样一次机会,让我站在这里为有需要的学弟学妹们介绍口腔医学专业,让更多有志成为医学生的同学加入口腔医学的大家庭。与此同时,在准备本次宣讲以及查询相关资料的过程中,对口腔专业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坚定了我从事口腔医学心。

2023级本科生孙一恒

实践地点: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东山医院与同寿堂药店

寒假期间,孙一恒同学走进临沂市东山医院与同寿堂药店,结合专业所学进行社会实践。在口腔医院的实习过程中,孙一恒同学能够近距离观察牙医如何诊断和治疗各种口腔问题,并协助开展免费的口腔健康检查活动,帮助社区居民提高口腔健康意识。在药店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的过程中,学习了药物知识,了解了不同药物的作用,为社区成员提供健康资讯和用药指导。

回顾这段实践经历,他说:通过这些活动,我获得了丰富的人生经验和职业技能,对于我的专业成长和个人发展具有指导作用。它们不仅让我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中,还让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医学生应该具备的社会责任感。我将计划精进专业,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并积极探索更多服务社会的途径。我相信,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学习,我将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生,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2023-2025 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

中国•青岛市宁夏路380号